• slider image 59
:::

活動招生 管理員 - 跑馬燈訊息 | 2019-10-15 | 人氣:2048

【PeoPo公民新聞】報導 (原始連結)

〔記者林明佑/彰化報導〕芳苑鄉芳苑國小與二林鎮香田國小,近日一同前往水稻田歡喜慶收割,在金黃色稻田裡,除了體驗農村割稻辛苦,師長也利用機會教導孩子,稻穗越飽滿越低頭,做人要學習有如結實的稻穗,越有成就的人要越謙虛的道理,並且品嘗米食小吃的冰涼米苔目及羊咩咩生命教育體驗,為兩校食農教育交流,開啟新的一頁。

芳苑國小在吳偉誠校長帶領下,師生共一百多人蒞臨香田國小,芳苑國小推展在地海洋特色,海牛與養蚵文化遠近馳名,香田國小特別準備了歡喜慶收割、羊咩咩生命教育體驗、品嘗米食料理的冰涼的米苔目甜點,以及參訪大橋壽米屋等活動,迎接遠道而來的貴賓。

香田國小退休主任林文達主任教導小朋友拿鐮刀收割時,鐮刀要朝下,不能亂揮,以免發生危險,3株水稻大約可以做成一碗飯,所以割稻一定要認真用心,不然農夫是會很難過的。

芳苑國小楊同學說,在學校附近比較常看到牛,今天來到香田國小,可以親自餵羊,而可以摸摸羊咩咩,真的很特別。洪同學說,第一次下田割稻,看到金黃色的稻穗垂下來,老師告訴我們,要學習稻子,越成熟就垂越低,做人一定要謙虛。蕭同學說,冰涼的米苔目,清爽可口,割完稻子,滿身大汗,來一碗冰涼米苔目,真的很過癮。香田國小一年級洪同學說,這是我第一次體驗割稻,太陽好大,雖然戴著斗笠,但還是很熱,農夫很辛苦種稻割稻,所以我們每天吃飯一定要吃完,不可以浪費。

香田國小校長鄭培華表示,很高興芳苑國小師生來到了香田國小,師長也指導小朋友實地觀察成熟的稻子,稻穗越結實垂越低,明白謙虛的道理。香田國小好客熱情,歡迎各界蒞臨香田國小參訪,體驗食農教育,今天透過芳苑香田共同收割,象徵兩校食農教育一起學習成長,也為日後兩校友誼搭起橋樑。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好站連結

遠距教學

校園影音專區

校內資訊

公務行政

線上學習

學習輔助

資通安全

閱讀推廣

環境教育

家庭校園

品格法治

健康專區

國防交通

【校本課程影音】芳蚵永續 海牛展藝